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硕士招生>>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翻译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考核办法
2019-09-26 10:23  

根据沈阳建筑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推免生及直博生接收工作的通知》(沈建研招字[2019]16号),为切实做好我院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翻译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内容及方法

为提高复试的有效性,根据专业特点及办学特色决定复试内容。复试重在考察考生专业、综合素质、科学研究及创新意识等方面能力。复试具体内容包含三部分: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以及外语水平测试考核。

(一)专业能力考核

我院英语笔译专业能力考核科目为英汉互译,考核形式为视译,满分100分。

(二)综合素质考核

1)综合素质考核以面试形式进行,每名考生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主要以自我介绍和回答问题为主,满分100分;

2)综合素质考核成绩由复试小组人员根据考核情况综合评定,以百分制记,并当场对每名考生进行核分;

3)复试工作组汇总考核成绩,每名考生的综合考核成绩为其所在复试小组全体成员独立给出分数,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算术平均值得出。

(三)外语水平测试考核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面试形式,每个考生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5分钟。与综合素质考核结合在一起进行,满分为100分。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评定原则:

1)发音的标准程度、用词的准确性和用词范围;

2)语言的长短、连贯性和流利程度;

3)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应性;

4)语言的听力理解程度。

二、成绩确定方法

复试总成绩确定方法

考生复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公式为:

复试总成绩=专业能力考核×50%+综合素质考核×40%+外语水平测试考核×10%

三、拟录取原则

按照考生复试加权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不予录取原则

1.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或复试内容中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任一项低于60分,均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检结果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其他事项说明

本细则未尽事宜由外国语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五、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符老师 024-2469198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