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创新讲坛”活动的通知
2019-03-11 15:2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营造健康的学术环境,进一步丰富研究生“创新讲坛”活动的内涵,打造活动品牌,活跃研究生创新思维、激发研究生创新潜力,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现将继续开展2019年研究生“创新讲坛”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启迪学术智慧,激发创新思维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

三、活动宗旨

通过开展“创新讲坛”活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碰撞智慧和交融思想的学术平台,进一步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锻炼研究生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培养研究生严谨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人文素质。

四、活动形式

研究生“创新讲坛”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轮流承办,以学术交流报告会的形式开展。

为充分满足研究生学术交流需求,同时考虑到各单位研究生人数差异等实际,进一步优化“创新讲坛”活动安排,“创新讲坛”活动为每周举办一次。2019年研究生“创新讲坛”活动安排详见附件一。

五、相关要求

1. 精心组织、加强管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精心组织好创新讲坛活动的前期策划、宣传动员和过程管理等工作,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提倡学术前沿探索、鼓励学术百家争鸣,营造宽松、和谐、求新的学术交流氛围,充分调动广大研究生和导师的积极性,激发研究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学术研究热情。

2. 择优选拔,认真审核,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面向本单位研究生征集讲坛题目,并会同研究生导师按照“学术性、前瞻性、创新性”的原则择优选拔,同时,各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要尽职尽责对讲坛内容认真审核。讲坛每期不少于2名主讲人,确定主讲人、讲座名称、时间和地点后,提前3天将《研究生“创新讲坛”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二)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电子版发送到yjs@sjzu.edu.cn)。

3.广泛宣传,注重实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认真制定“创新讲坛”活动方案,按照活动宣传要求(见附件三)加强活动宣传。讲坛结束后,要在主讲人和参加人的学术活动登记卡相应位置加盖印章,同时要及时发布活动简讯,并将报告人PPT、简要活动总结和影像资料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附件:1.2019年研究生“创新讲坛”活动安排

      2.研究生“创新讲坛”项目申请表

      3.研究生“创新讲坛”活动宣传要求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一日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