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学科竞赛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9-04-12 14:3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的组织工作,不断规范学科竞赛的管理,促进我校研究生在高水平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现将做好2019年研究生学科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参赛范围

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综合考虑学科竞赛组织机构、参加规模、社会影响、学术水平及对研究生培养的作用等因素,学校确定了2019年研究生学科竞赛指导目录。(见附件一)

三、参赛程序

1.参赛申请。符合指导目录中竞赛参赛条件的个人或团队,在参赛前需认真填写《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个人(团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赛前申报审批表》(见附件二),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2.选拔推荐。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校内选拔赛,择优确定本单位推荐团队或个人,并于竞赛报名截止前10天将本单位推荐的团队或个人材料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3.审核备案。学校对各单位推荐的团队或个人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予以备案,并推荐参加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

四、奖励资助

为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高水平、高层次学科竞赛,对经学校选拔推荐参加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并获奖的个人或团体、指导教师,学校均给予奖励和部分资助。具体标准依据学校研究生学科竞赛资助及奖励相关管理办法执行。

对非面向研究生、未列入学校2019年研究生学科竞赛指导目录、参赛前未提交申请或审批未通过的学科竞赛项目,学校将不予资助和奖励。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科竞赛对培养研究生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相关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学科竞赛的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动员本单位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切实提高参与率。

2.科学选拔,重点培育请各单位在总结2018年学科竞赛工作经验基础上,认真选拔各类学科竞赛项目的参赛人员及指导教师,并严格按照学科竞赛指南时间安排落实相关工作,力争各项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和新的突破。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请各单位赛前广泛宣传学科竞赛指导目录赛事安排及相关要求,确保传达到每名研究生。赛后及时报送参加学科竞赛活动相关影像材料及成果总结报告,学校将通过学校校园网、研途微信平台、校报等多种媒体上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研究生教育创新氛围。

相关赛事动态请登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网站“创新与实践-学科竞赛”(http://grs.sjzu.edu.cn/cxysj/xkjs.htm)栏查看,学校也将通过建大研究生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及时向广大研究生同学发布赛事动态。

联系人:于洋 联系电话:024-24694567

附件:

1.沈阳建筑大学2019年研究生学科竞赛指导目录

2.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个人(团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赛前申报审批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4月12日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