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硕士研究生综合素养类课程选课及教学工作的通知
2019-04-15 10:1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本学期硕士研究生综合素养类课程教学工作,现就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硕士研究生综合素养类课程选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设课程

    本学期开设综合素养类课程类别包括自然科学类、社会科学类、艺术鉴赏类、人文素养类、学业指导类、体育素养类、创新创业类等七个类别,共计32门课程。课程信息、限选人数及授课时间等详见《2018年硕士研究生综合素养类课程开课明细》(附件一)。

    二、选课范围及时间

    选课范围:2018级全日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选课时间:417-419

    三、选课程序

   1. 网上选课。研究生在规定的选课时间段内登陆“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点击“教学与培养”信息中的综合素养类课程专栏,完成网上选课操作。选课系统按照先选先中、额满为止的方式确认选课结果,对选课人数达到上限的课程,将不能再选。具体选课操作流程详见(附件二)。

   2. 课程改选。对于选课人数低于5人的课程,将不予开课。选课结束后,学校将根据选课结果通知已选择该课程的研究生到研究生院办理课程改选手续。

    四、相关要求

   1.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设研究生综合素养类课程对拓宽研究生知识面,提升研究生科学素养、人文素养、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具有重要作用,综合素养类课程学分是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所规定的必修学分。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本通知相关要求认真组织选课工作,确保综合素养类课程教学顺利进行。

2. 严格程序,按时完成。请各单位通知本单位相关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按照选课流程操作完成选课任务,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对于研究生自愿选定的课程(除停开课程外)原则上不予退选或改选,特殊情况需到研究生院进行退、改选操作。


    联系人:姚金梅 电话:24694518


    附件: 1. 沈阳建筑大学硕士研究生综合素养类课程信息汇总表

       2. 沈阳建筑大学硕士研究生综合素养类课程选课操作流程



 研究生院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五日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