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建设工作的补充通知
2019-12-06 08:59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研究生课程思政改革,充分发挥研究生专业课程的思政教育功能,切实推进我校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有效开展,在前期申报工作的基础上,现就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建设工作的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项目范围与立项建设数量

1.每个博士一级学科博士专业课程1~2门;

2.每个硕士一级学科硕士专业课程1~2门。

二、建设要求和内容

1. 课程应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灵魂和主线,坚持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的有机融合,以专业技能知识为载体,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程教学全过程。

2. 课程应结合实际,加强课程总体设计,在教学组织过程中做到专业教学内容与思政元素有机渗透融合、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不能将思政内容生硬的加入到专业课的某一章节或某一专题。

3. 课程申报应注重成效,结合学科特色及研究生立德树人培养目标,通过创新和丰富教学方式方法,培养和强化学生的家国情怀、科学观和人文素养,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升、人格塑造相统一,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

三、报送时间

请各单位于2019年12月15日前,将课程申报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院。前期已申报课程材料未达到通知要求的需重新填写报送。


联系人:赫 娜

联系电话:024-24694518


                                                            研究生院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六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