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公布2019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结果的通知
2019-12-26 09:02  

各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沈建研字[2019]21号)和《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建设工作的补充通知》(沈建研字[2019]23号)文件要求,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评审工作。经个人申报、所在单位推荐、学校评审,共有41门研究生课程获批立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结果

获批2019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课程涵盖以下四个类别:

1.博士一级学科6门;

2.硕士一级学科23门;

3.硕士专业学位类别(领域)9门;

4.博士、硕士研究生公共基础类课程3门;

具体获批立项课程名单详见附件一。

二、经费资助

1.每门获批立项课程资助建设经费均为5000元,学校为每门立项课程单独设立专项经费账号,由研究生院统一管理。

2.立项课程通过中期检查后,允许使用项目总资助经费70%;通过结题验收后,允许使用项目总资助经费的30%。

3.对中期检查或结题验收不合格者,将中止课程建设工作,并停止相应经费资助。

三、材料填报及过程管理

1.填报项目任务书。请各获批课程负责人按要求填写《2019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任务书》(附件二),于2020年1月3日前将任务书一式三份报送研究生院(电子文档发至yjs@sjzu.edu.cn),并严格按照项目任务书中所列的研究任务、进度安排、预期成果及经费使用安排等认真开展课程建设工作。

2. 中期检查。自本通知发布时间开始,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建设周期为1年,学校将在2020年6月中旬对所有立项课程开展中期检查工作,各课程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任务并取得预期成果。

3. 结题及验收。学校将在2020年12月中旬开展项目建设的结题验收工作。具体要求及验收材料见附件三、四。

四、相关要求

1.明确目标导向。课程应当突出价值引领,与时俱进,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思想政治元素与专业知识体系的有机渗透融合,加强课程总体设计,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为学校“课程思政”的深入实施做好示范,助力学校良好育人格局的形成。

2.强化监督管理。各课程负责人要根据课程建设方案及预算认真开展建设工作,各所在教学单位应当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努力提升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建设质量,确保如期完成立项建设任务。

联系人:赫  娜     联系电话:24694518

附件:1.2019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课程名单

      2. 2019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任务书

      3. 教学设计详案写作格式及要求

      4. 课程育人典型教学案例写作格式及要求

      5.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建设结题报告书

                                                   

                                                           研究生院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