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2020-07-02 10:1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了解我校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确保项目建设质量,根据《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沈建研教字[2019]21号)文件要求,现将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建设中期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2019年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项目(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1. 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照项目任务书);

2. 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3. 现阶段存在的问题;

4. 下阶段工作计划。

三、检查方式

1. 项目负责人总结。项目负责人需结合项目建设进展实际情况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并填写《2019年度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模板见附件2),连同成果支撑材料原件或复印件报所在单位。

2. 单位初审。各单位成立项目中期检查小组,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认真审查,就是否通过中期检查提出明确意见,填写《沈阳建筑大学2019年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中期检查初审情况汇总表》(见附件3),并于 8月31日前将项目相关材料报研究生院,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sjzu.edu.cn

3. 学校评审。学校将根据各单位的初审结果,组织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最终确定2019年度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中期检查结果。

四、检查结果处理

评审专家所打分数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为每个项目的最终得分。

1. 平均得分在70分以上(含70分)的项目,视为通过中期检查。

2. 平均得分低于70分的项目,视为未通过中期检查,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停拨其建设经费,但保留一年复查资格。

五、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有助于发挥各学科(类别)各类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是探索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有效途径,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项目中期检查的组织工作。

2. 规范程序,严格审查。请各单位认真做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审查工作,严格审查标准,注重项目研究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程度及成果的创新性和实效性,切实达到本次检查的预期效果。

联系人:赫 娜      联系电话:24694518

附件:1. 2019年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课程名单

2.《2019年度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模板

3.《沈阳建筑大学2019年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中期检查初审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院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日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