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参与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0-07-30 11:22 吕晓杰 

为进一步落实《辽宁省与江苏省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分工方案》文件精神,扎实推进辽宁省与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方面对口合作工作,促进两省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水平,按照辽宁省学位办有关工作部署,现将我校研究生参加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由江苏省各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相关高校承办。今年的实践活动包括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大赛(20项)、研究生暑期学校(35项)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52项)三个类别,详见附件一。本次实践活动涉及近百个学科领域,突出立德树人、思想引领,突出探究前沿、交流学术,突出产教融合,服务社会,让更多的研究生在参与中受益,在参与中成长。

二、面向对象

我校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三、参与方式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如无特殊要求,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我校研究生均采取线上方式参与。

四、相关程序

1.发布通知。学校将根据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与我校研究生学科关联度等情况,积极与组委会进行沟通联系,按照各项目进度及时发布活动通知。

2.个人申请。符合相关科研创新实践活动条件的团队或个人,请认真准备活动所要求的报名材料,并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3.选拔推荐。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择优确定本单位推荐团队或个人,并于活动报名截止前将本单位推荐的团队或个人材料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4.统一报名。经审核合格的团队或个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统一向活动举办方提交我校研究生相关报名材料。

5.参加活动。经活动举办方资格审核合格的团队和个人,请严格按照官方要求认真参加活动,在提升个人学术素养的同时,树立我校研究生的良好形象。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研究生参与科研创新实践活动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是落实“服务需求、提升质量”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此次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促进我校研究生与江苏省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进一步拓宽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

2.做好动员,注重过程。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按照学校发布的活动安排,组织动员本单位研究生积极参加与本单位学科相关的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并安排专人负责相关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广泛宣传与本单位学科相关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重视相关活动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好学术交流活动总结工作,学校将通过研途微信平台等媒体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学术创新氛围。

与我校研究生学科相关的活动动态将陆续通过建大研究生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及时向广大研究生发布。

联系人:吕晓杰联系电话:18842580624

附件:

1.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7月28日

附件【附件1: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