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创新讲坛”活动的通知
2021-03-17 10:0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帮助广大研究生搭建一个展示个人学术成果、交流学术思想、培育创新思维、碰撞智慧火花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营造浓郁的研究生学术环境,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培养研究生严谨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人文素质,现就继续开展研究生“创新讲坛”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启迪学术智慧,激发创新思维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

三、主承办单位

研究生“创新讲坛”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轮流承办。

四、活动安排

1.研究生“创新讲坛”分别面向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两个层次独立开展。博士研究生“创新讲坛”由学校统一组织开展,硕士研究生“创新讲坛”由学院自行组织。

2.研究生人数在百人及以上单位,每单位每学期至少举办2次,其他单位,每学期至少举办1次,每期主讲人2-4名,可结合实际情况选择线上或线下形式开展,具体时间各单位自行安排。

五、相关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全校研究生“创新讲坛”进程安排,做好创新讲坛活动的前期策划、宣传动员和过程管理等工作。结合本单位研究生实际,创新活动模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报告会,激发和调动研究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学术研究热情,努力营造求是创新的学术交流氛围。

2. 导师引领,学术把关。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面向本单位研究生征集讲坛题目,并会同研究生导师按照“学术性、前瞻性、创新性”的原则择优选拔,并注重学术内容的审核把关。请各单位提前3天将《研究生“创新讲坛”项目申请表》纸制版、电子版报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认真制定“创新讲坛”活动方案,按照活动宣传要求(见附件二)加强活动宣传。讲坛结束后,各承办单位撰写、发布活动简讯,并于活动结束后2天内将报告人PPT、简要活动总结和影像资料等材料发送至yjsgl@sjzu.eud.cn。同时,在主讲人和参加人的学术活动登记卡相应位置加盖印章。

为保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创新讲坛”活动的顺利开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将视活动开展情况对每期活动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附件:

1.研究生“创新讲坛”项目申请表

2.研究生“创新讲坛”活动宣传要求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1年3月17日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