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9-03-12 10:33  

311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研究生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布置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了充分交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干部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扎实落实经常性谈心谈话制度,全面掌握研究生思想状况,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维护学校研究生群体的安全与稳定;部署了研究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相关工作,发放了2019年研究生应急疏散、火灾扑救演练公告,明确了工作职责分工和注意事项;会议还分别就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离校等重点工作,以及研究生党员教育活动、日常管理和学术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和讨论。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对本单位研究生思想状况要摸清摸透;要全面加强研究生的日常管理,严格执行校外实习、事、病假等请销假制度,形成有效工作闭环;要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形成联动机制;要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管理干部的核心骨干作用,建立信息员制度;要根据不同情况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做到上传下达信息畅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