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首批博士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2019-03-18 14:29  

日前,我校首批独立招收和培养的4名博士研究生相继顺利通过了学位论文答辩。学校领导董玉宽、阎卫东、冯国会、张珂指导和参加了有关会议。各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先后邀请东北大学巩亚东教授、同济大学李杰教授、中国科学院郭书海教授、东北大学柳静献教授等校外专家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参加并主持了答辩评审会,我校博士一级学科部分专家作为答辩委员会评委参加了答辩会。

4名博士生在导师的精心指导和个人的不懈努力下均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读期间,共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8项,共计发表SCI论文7篇、EI论文3篇、核心期刊论文10篇。在答辩会上,专家评委充分肯定了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及学术成果,并对他们的学位论文和答辩过程进行了综合评议,均全票通过了学位论文答辩。

学校2013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授权,2014年开始招收首批博士研究生,开启了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纪元。5年来,学校不断建立健全和完善博士研究生教育制度,先后制定出台了招生管理、课程学习、奖助政策、学位授予标准等涵盖博士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管理办法,形成了完整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位授予制度体系。

首批博士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标志着我校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质量保障和人才培养能力建设,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