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2019-04-24 09:24  

日前,历经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编制、招生宣传及报名、试题命制及评卷、复试调剂和录取等工作环节,历时近一年的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全部结束。学校共招收硕士研究生1182人,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00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82人,规范、安全、顺利完成了招生任务,全额完成了招生计划,研究生招生规模取得新突破

研究生招生工作作为研究生教育的首要环节,是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成立了由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强化了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为扎实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针对今年国家研究生招生政策新变化及研究生招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学校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招生规章制度,强化业务培训及保密教育,严格规范过程管理,修订完善了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建立了考试安全责任机制及研究生招生工作人员承诺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到压力,制定了命题、制卷、复试综合素质考核等关键环节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工作规范,明确了相关注意事项及保密要求,确保规范准确、安全保密的完成研究生招生各环节工作。

在零差错完成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多措并举,不断提高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及管理服务水平,邀请沈河区招考办工作人员提前到校为我校近千名应届生办理了报名现场确认手续,积极开展了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等活动,并针对研究生生源特点,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网络平台进行招生宣传及诚信考试教育,保证了较为充足的生源数量,报考人数与去年同比增加23.7%,报考总人数创学校历史新高。

各学院严格执行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规章制度,按要求成立了院级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策落实到位,管理严谨规范,权责清晰明确,人才选拔满足学院及学科发展需求。在招生各环节工作中,各学院切实发挥主体作用,规范准确完成了命题、评卷工作。复试期间,各学院根据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实际制定了复试分数线、基本调剂条件、调剂考生进入复试的遴选规则及复试考核细则,并采取了双盲抽签、全程录音录像等有效措施,切实保证招生工作规范严谨、公平公正在各学院、相关部门和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密切配合下,2019年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