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2019-05-20 11:00  

为深入贯彻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宿舍管理,消除研究生宿舍各类不安全、不稳定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日前,学校开展了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走进全校758间博士、硕士研究生宿舍,重点就宿舍内安全隐患卫生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由于研究生宿舍相对分散,分别位于东部高层A座、高层B座、3舍、6舍、7舍和西部11舍、12舍、13舍。检查人员分3组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违规电器使用,私改电源,乱拉电线等现象;宿舍内易燃易爆、易腐蚀及化学药剂等危险品私存现象;宿舍内吸烟、乱丢烟头等现象;宿舍有未及时断电的用电器等现象;以及研究生宿舍存在的其他安全隐患等等。经检查,绝大多数研究生均能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做到安全用电、人走断电、保证室内卫生清洁等。但检查中也发现,仍有部分宿舍存在使用违规电器、插线板连接多个电器、未做到人走断电等不重视消防安全的情况。

下一步,学校将对检查结果在全校范围内予以公布,对存有安全隐患及卫生问题的研究生宿舍进行通报,并将检查结果列入2019年度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和发放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按照学校公寓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师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形成研究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常态化机制,并对违反学校住宿规定的研究生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积极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宿舍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