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全国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交流会
2019-06-28 10:22  

日前,由教育部思政司、研究生司等指导,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走进上海暨研究生党建双创交流会在复旦大学召开。入选全国研究生党建双创高校的132个培养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举行了《中国研究生》走进上海新刊首发仪式和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究生相关活动倡议发起仪式,并重点围绕研究生党建工作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经验分享及分组讨论,我校作为全省2个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获奖单位之一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了研究生党建双创活动对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研究生党组织建设水平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面临的“四大挑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好研究生党建双创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分组研讨环节,我校代表分别就如何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力、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规范党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广大研究生、促进研究生学习科研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并重点分享了我校“研行合一”研究生党员实践教育活动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党建工作,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强研究生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着力加强研究生党组织建设,创新研究生党组织活动方式,全面推进研究生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注重激励研究生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中历练成才,研究生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提升。2018年,建筑与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评为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教育部主管的我国唯一主要服务于研究生群体的综合性平面媒体《中国研究生》,以《研行合一做贡献 服务社会长才干——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志愿服务工作纪实》为题,专题报道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

研究生党建双创活动是由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督导局指导,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高校,每两年开展一次,活动旨在每次遴选创建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辐射带动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