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荣获2019年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2019-10-22 14:11  

近日,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9年年会在沈阳化工大学召开。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省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19年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我校被评为“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人被评为“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4篇会议交流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会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有关领导作综合报告,从基本形势、立德树人、学科建设、治理能力四个方面系统梳理和解读了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新时代内涵式发展的特征和趋势。省学位办有关领导全面总结了2019年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并就进一步优化学位授权点结构、规范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学位培养质量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以“加强双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辽宁全面振兴”为主题,邀请5所省内高校进行了专题汇报交流。我校研究生院负责人作的“以一流学科为支撑,构建专业学位研究生特色培养体系”专题报告,紧密结合学校70年建设成就和35年研究生教育历程,全面阐述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内涵,系统介绍了专业学位教育的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提出了统筹校内外资源合力推动专业学位教育的改革途径,引发与会人员的积极响应。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持续推动教育体系和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加强体制和内涵建设,研究生规模、管理水平和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工作举措和成效得到了主管部门和省内高校的一致认可,持续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