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研究生辅导员心理辅导能力提升培训
2019-11-13 17:32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维护研究生身心健康,不断提升研究生辅导员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日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了研究生辅导员心理辅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云飞担任主讲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领导及全体专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云飞公布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心理测评结果,并就心理测评量表相关专业内容进行逐一解读。张云飞重点围绕研究生学术科研、恋爱成长、职业生涯规划等研究生心理比较容易遇到问题的热点领域,从“看点什么”“听点什么”“说点什么”“做点什么”四个层面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进行了专业指导,并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的注意事项和干预方法。与会人员结合日常心理辅导、谈心谈话等工作实际,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现场咨询和交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结合本次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对全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守住安全底线;强化教育引导、注重人文关怀;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导师沟通;建立应急预案、维护校园稳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