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
2019-11-27 10:52  

日前,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编辑部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在山东大学成功举办,我校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和研究生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以“加强融媒协作共助立德树人”为主题,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共150多家研究生校园媒体的350余位研究生媒体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高校代表分别围绕合作共建中国研究生融媒体联盟、如何做好选题、报道、平面设计等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我校研究生代表就研究生校园媒体如何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以及研究生校园媒体的团队建设、平台创新等作了交流发言,并宣传展示了我校研究生校园媒体建设成果,进一步增进了与各高校之间的交流沟通和互学互鉴,在研究生媒体发展、创新方面凝聚了共识,碰撞出了新的发展思路。

以“活跃学术氛围 引领优良学风 繁荣校园文化 服务广大师生”为宗旨,近年来,学校研究生校园媒体建设工作蓬勃发展,打造形成了以平面纸媒《建大研究生》报及网络双微“建大研究生”微博和“建大研途”微信公众平台为代表的研究生校园媒体品牌。目前,《建大研究生》报每年出版10期,累计出版64期,发行了七万余份,网络双微吸引活跃粉丝万余人,累计推送消息八千余条,已经成为广大研究生师生沟通信息、交流思想、传递智慧、展示风采和引领新时代青年主流价值的重要媒体平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