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2019-12-06 08:4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彰显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价值和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我校“课程思政”教学和育人能力与水平,12月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副校长冯国会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发展改革与学科建设处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介绍了新时期国家对高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相关要求,并对学校前期研究生“课程思政”申报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明确了下一步“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发展改革与学科建设处结合国家第五轮学科评估导向,就“课程思政”建设对推进学科发展的作用和意义进行了详细说明。

冯国会在讲话中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课程思政”是党对所有高校和教师提出的时代要求,更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各单位,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课程思政”工作的内涵和实质,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二要明确目标,确保专业课程中的思想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程同向同行,探索建立交叉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三要确保质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开展经验交流,加强团队合作,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

同时,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慧欣教授和机械学院费烨教授分别对“课程思政”的内涵与特征、“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践作了专题报告,使与会人员对“课程思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