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在线视频答辩工作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2020-03-15 17:37  

为确保我校首次开展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努力实现研究生“顺利答辩、顺利毕业”的目标,3月13日,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在线视频答辩工作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学校副校长冯国会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的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2020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整体安排,对组织开展本学期3月份研究生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并结合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工作实施方案,对视频答辩各环节工作内容、可能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计划应对措施、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读。

冯国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以来,研究生院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为保障研究生教育教学平稳进行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通过在线视频答辩方式组织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保障研究生在特殊时期按期答辩、顺利毕业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手段。他要求各单位,一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进一步强化对网上答辩工作的集中组织领导,制定严谨的在线视频答辩流程方案,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平稳顺利。二要严谨规范,标准统一,维护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严肃性,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审查研究生答辩资格,确保线上线下同等标准。三要严格把关,保证质量,坚持质量不放水、标准不降低,切实增强特殊时期学位论文质量意识,从严审查学位论文内容,严把学位论文答辩质量关。

会上,研究生院还对“在线视频答辩”工作涉及的相关软件做了技术培训,与会人员就各环节工作具体事项在会上进行了充分交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和要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