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活动
2020-09-18 09:34  

9月17日-18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议精神研究生师生座谈会在机关楼510会议室举行。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在导师、辅导员、优秀研究生代表三个层面分别展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生师生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工作经验,研讨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导师座谈会上,导师代表热烈发言,纷纷表示研究生教育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动力源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基石,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首要责任人,将进一步发挥导师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的重要作用,更加注重研究生创新思维的培养,紧盯国家建设发展需要和行业需求,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研究生参与学术科研活动的支持力度,为研究生开展实习实训、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专门场所和平台。

在辅导员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继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后,专门针对研究生教育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历史性、标志性意义,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将全面加强研究生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教育,强化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培养,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引导研究生将自身发展同国家民族复兴联系在一起,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优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上,广大研究生感谢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培养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学术诚信,培养创新能力,提高创新意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祖国发展事业中,为学校发展、东北振兴、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院负责人表示,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广大研究生教育工作者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服务社会行业发展的高层次创新人才作为办学的核心使命。切实抓好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申请授予各环节,进一步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高研究生导师“导学导研”意识和能力,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