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领导亲切慰问2020级研究生新生并召开座谈会
2020-10-02 10:11  

9月30日下午,2020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在机关楼512会议室召开。学校校长阎卫东,副校长冯国会出席会议,代表学校向研究生致以国庆(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并与研究生面对面亲切交流、倾听研究生心声、解决研究生实际问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介绍了2020级研究生入学报到以来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研究生代表分享了能够到建大继续深造的喜悦之情,就个人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对研究生教室资源、图书馆资源、校园网络服务、食堂餐饮服务、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对研究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了回应和解答。

阎卫东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选择到建大就读表示热烈欢迎,逐一询问了研究生家庭所在地、导师双选、就读学科专业等情况,他对2020级研究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珍惜读研时间,认真刻苦学习。要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和生活节奏,通过学习增长本领,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学业,满足社会对高层次创新人才的迫切需要;二要怀揣学术梦想,科学制定阶段性目标任务。要认真思考并科学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研究与实习实践工作,合理制定阶段性目标任务并使其具体化,努力产出国家及行业亟需的科研创新成果;三要不间断去学习,促进自身全面发展。要从身体素质、知识积累、能力转化、思维方式、思想观念、品格意志等六个方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四要树立远大理想,根植家国情怀。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培育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意识,把个人发展同民族复兴相结合,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

冯国会对研究生提出真诚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积极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持续改善大家的生活环境,为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他要求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良好的沟通反馈机制,及时了解掌握研究生学习科研工作需求,加强与其他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为提升我校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