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任务
2021-01-05 16:35  

12月26日至28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沈阳建筑大学考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我校首次承担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任务,共设置47个标准化考场和4个备用隔离考场。学校成立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考点建设工作会议及考点工作会议,全面落实有关文件精神,扎实履行主体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和考务组织的巨大压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考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和各部门、学院的联动保障下,在近300名考务工作者和研究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1328名本校应届生在“家”完成考研初试,实现了零差错、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高度重视考点工作,多次听取专门工作汇报。他指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我校承担的级别最高、涉及面最广、程序最为复杂的考试,考生关注、媒体聚焦,组考任务繁重,关乎学校社会声誉;各单位要统一认识,严格落实上级文件和方案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统筹配合推进,全力做好考务工作保障;要强化防疫安全,做好考前人员行程摸排,做细考试全程防疫保障,为每一名考生、每一名考务人员营造健康的考试环境。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考点主考阎卫东多次召开考点工作会议,统筹协调各部门分工,严格落实考务和防疫双责任。考试当天,深入考试现场,对入口检查、考试培训、防疫值班、后勤保障、监控系统和正常考场、隔离考场等进行了逐一巡视,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组考工作,慰问考务工作人员。他肯定了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全体人员坚守岗位,明晰责任,规范操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指导制定考点工作方案,协调有关部门周密部署各项保障措施,要求做好标准化考场建设、防疫措施落实和考务环节监控等重点工作,全面预判、排查考务和防疫风险,并于考试当天现场检查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紧盯关键环节,明确应急处理程序,切实保障考试安全。

研究生院主动对接省、市、区各级招考、卫生、防疫、公安部门,制定了《沈阳建筑大学关于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建设工作方案》和《沈阳建筑大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安全防范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考务组织、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等工作要求;组织全体监考教师及考务人员培训,严格考务流程和细节要求,确保要求统一、指令统一、标准统一、行为统一;发布《辽宁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沈阳建筑大学考点公告》,逐一摸排校内考生14日内行程史,为7名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考生安排核酸检测,确保校内考生不因防疫原因缺考;严格执行验码测温检查,要求考生和考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为1名校外考生设置隔离考场,选派校医院及研究生院人员担任监考,确保考生、考务人员和校园安全;为考生设立咨询热线、准备备用文具、提供路线指引等,助力考生顺利考试。

考试期间,学校党政办、监察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教务处、保密办公室、网络中心、后勤集团、校医院和各学院协同工作,倾力付出,为研究生考试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双胜利提供了坚实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