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研究生党员、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2021-06-18 10:44  

为充分掌握2021届毕业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倾听毕业研究生对我校研究生教学培养、学位授予、教育管理以及生活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6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研究生党员、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出席座谈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13名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党员、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温馨而热烈,毕业研究生代表深情回顾了在建大多年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成长历程,由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热爱及依依不舍之情。从共同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到喜迎建党百年开启人生新征程,本届毕业研究生的“研”途生涯丰富而有内涵,在即将告别母校的时刻,他们真诚地为母校未来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大家围绕科研条件、教学培养、实习实践、校园文化生活、宿舍条件与管理、就业指导与服务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在听取了毕业研究生的发言后,表示将认真归纳梳理并与其他部门协同推进,不断改善研究生办学条件,持续提升研究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冯国会对2021届毕业研究生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广大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向毕业研究生为母校提出真诚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冯国会与大家倾情交谈,共同回顾了多年来学校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历程,向大家通报了研究生工作间、新建研究生宿舍楼等改善研究生科研、生活条件的民生项目进展情况。在全体2021届毕业研究生即将离校之际,他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大志、立鸿鹄志,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二是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牢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要处理好成大事与做小事、量变与质变的关系;三是要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启示我们,任何收获和发展都是干出来和闯出来的。

座谈会后,冯国会为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了纪念品,并祝福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母校、持续奋斗,把建大的优良传统和专业知识带到新的岗位中,为母校、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