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扎实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2021-09-13 15:27  

 

学校扎实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为积极落实学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方案相关工作安排,910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首场报告——强化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行。本此活动邀请到沈阳市公安局文保分局三大队大队长、知名反诈骗专家张芳菲警官和原学校保卫处消防专员李宗泽老师担任主讲人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通过301设置主会场、各学院设置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活动。

张芳菲长期从事沈阳高校治安防范和案件查处工作,对高校情况熟悉,在防盗、防骗方面经验丰富。讲座中张芳菲从提高防范意识、预防电信诈骗,抵制不良“校园贷”和预防人身意外伤害个方面为研究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他结合个人多年来从事高校校园安全管理及处置各类治安案件的工作实践出发,通过大量发生在高校的真实案例,为研究生上了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李宗泽结合近年来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形势,提高全校研究生新生消防意识,提高全员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能力等角度出发,为研究生新生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险情发生时应对技能。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快节奏的学习生活,及早着眼未来,科学规划“研途”生活,学校紧密结合研究生特点及研究生培养需求,部署了以“走好‘研途’第一步开启人生新篇章”为主题的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涵盖了与研究生科研、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入学教育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结束。接下来,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讲按计划从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两个层面全面展开,助力研究生新生开启求知问道新征程,踏实走好“研途”生活每一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