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作学业规划教育
2021-09-16 16:00  

学校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作学业规划教育

为加强对研究生学业生涯规划的指导,帮助研究生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发展目标、制定学业规划、掌握研究方法、适应研途生活,按照学校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统一安排,913日晚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夏柏树教授以“研究生教育之学业规划”为题为研究生新生做报告,全校2021级研究生新生在主分会场通过腾讯会议App直播的形式同步收听收看。

夏柏树首先从“丰厚的历史底蕴——与共和国同发展、鲜明的行业特色——与建筑业同变革、清晰的地域内涵——与东北振兴同步”三个层面,分享了学校七十载光辉发展历程和独具特色的十大校园文化。他结合学校特色优势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分析了学校学科专业特点和行业优势,对学校近年来把握机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在办学层次、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

讲座中,他结合多年来指导研究生的丰富经历,分析了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在培养方式、时间安排、学业重点、教育方式、成果形式等方方面面的差别,列举了10余项研究生学业中常见的问题,就如何规划研究生学业提供了全面指导鼓励广大研究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科研中,做到“宽视野、会选择、能坚守”,避免出现“找不回的时间、真空的学业进程、假大空的论文、与职业不接轨”等学业问题,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在研途生活中做到“合理规划学业时间,及早融入参与导师团队,广泛交流,主动学习,全力投入”,争做新生代的逐梦人和奔跑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