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全体2021级研究生共上导师开学第一课
2021-09-27 10:51 王帅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学术道路、价值观塑造的重要引路人,在研究生德育发展、学术能力培养,以及全面成才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帮助研究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更好的在导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学业,日前,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帼昌教授以“新的起点”为题,为全校2021级研究生上了导师开学第一课。

李帼昌代表广大研究生导师向1783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考入建大继续深造表示祝贺和欢迎,她以“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意义”开篇,分析了国内外形势深刻变化下研究生教育的战略地位,指出了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在民族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的重大作用,希望广大研究生认清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刻苦钻研,圆满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各项学习任务。

讲座中,李帼昌结合多年来指导研究生的工作经历,从“研究生学习全过程”“专业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思想和品德的新境界”“优秀人才应该具备的特质”等方面,对研究生课程学习、科研方向选择、如何尽早进入研究角色,以及学位论文开题、中期、答辩等各环节要求及注意事项,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社会实习实践、研究成果表达等研究生各阶段学习给予了有力的指导,为研究生正确认识导师与研究生导学关系,合理规划研究生学业奠定了基础。她引用毛泽东同志《纪念白求恩》一文,寄语广大研究生要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践行“三严三实”作风,努力成为具有拼搏向上意志品格、勇于创新科学精神的优秀人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