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新获批3个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2021-11-02 09:00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遴选结果,经学校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与中科院沈阳生态实验站、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建筑细部杂志社3家单位建立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为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获批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同时,学校于2018年获批的4个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均通过检查评估,其中,3个基地评估结果为“优秀”。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先后与50余家省内外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签署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及产学研合作协议,联合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通过与合作单位密切配合,逐步完善联合培养基地管理及培养模式,定期总结基地建设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经验,为省级示范基地的获批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截止目前,学校已累计获批了1个国家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和12个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继续深化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不断拓展联合培养合作领域,规范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考核与过程管理,完善以提升职业能力为导向、突出产教融合及实践创新力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构建校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