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研究生线上教学专题培训活动
2022-03-10 14:43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学校坚决贯彻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紧、落实落细校园封闭管理的措施要求。为确保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平稳有序进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要求,要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手段,通过各种网络形式为任课教师和研究生建立教学和辅导的双向交流渠道,采取多种举措,进一步保障研究生线上教学质量。

    为更好地帮助任课教师熟练掌握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能力和水平,3月17日,研究生院邀请“雨课堂”平台东北区域培训总监程浩,通过线上的方式为我校研究生授课教师进行线上教学专场培训。我校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及40余名研究生任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程浩以最新版“雨课堂”线上教学平台为例,从“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雨课堂”实操演示、“雨课堂”+“腾讯会议”双平台并行与转换及互动交流四个部分进行了精彩讲解和演示。参加培训的老师通过参与问答互动、发送弹幕、现场提问等环节,亲身体验了智慧教学平台辅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全过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对线上教学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方法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线上授课技能,使教学思路更加开阔,为线上教学的方案完善与实施积累了宝贵经验。

    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共开设研究生课程350余门,所有课程均采用线上教学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教学运行秩序良好。下一步,研究生院将通过定期线上培训、随机听课、线下座谈、研究生问卷调查等措施,为研究生线上教学做好服务、监督和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和教学任务高质量完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