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初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
2021-09-01 08:4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辽委教通〔202156号)《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开学和放假管理工作的通知》(辽委教通〔20219号)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全面保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以按时开学、线上教学、分批返校、做好衔接为原则,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开展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及原则

(一)总体安排

         930日之前,研究生课程全部采取线上授课方式进行;930日之后,恢复线下教学,部分课程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基本原则

研究生上课时间按照《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进程表》的排课时间进行授课。通过各类在线教学平台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确保老师不停教,研究生不停学。

    二、具体安排及要求

    (一)具体教学安排

1911日(星期六)至930日(星期四)研究生课程全部采用线上教学,上课时间按学校原作息时间规定执行。

2. 全日制研究生,从教学第三周(913日)开始上课。

3. 非全日制研究生,从教学第二周(911日)开始上课。

        4.不适合线上教学课程可申请顺延或调整上课时间,并于98日之前向所在开课单位和研究生院备案。

        5.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初补、缓考时间原则上在研究生返校后统一进行,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二)线上教学准备

        1. 建立师生间的联系

   1)为方便教师与研究生沟通,要求各位教师按照所讲授课程及时和研究生建立微信群、QQ群或相应学习平台学习群。

   2)在各平台建立完班级的教师,请于上课前进入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http://ehall.sjzu.edu.cn下载研究生上课名单。

        2. 课程教学准备

   1)任课教师可根据2020年线上教学经验,自愿选择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钉钉等较为熟悉的线上教学平台。     

   (2)各教学单位要及时掌握授课教师教学准备工作,制定教学工作预案,为教师开展教学活动提供必须的支持和帮助。

    (三)教学组织实施

        1. 加强教学档案管理。任课老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应保存教学过程资料,特别是不使用教学平台的教师,在线直播、辅导要有痕迹,应通过录屏、截屏的方式留存。

        2. 做好线上教学预案。教学过程中如发生严重网络拥堵,教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通过钉钉群、QQ群、微信群的语音+ppt图片的形式进行语音教学或视频直播、音频+图片直播等。

3. 研究生院每天对线上教学授课教师教学情况、研究生出勤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并定期通报检查结果。

三、工作要求

1. 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抓好落实,确保疫情防

控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

        2. 各培养单位要做好线上教学和课堂教学的有效衔接,积极转换教学方式,最大限度保证教学效果,确保研究生教学质量。

        3. 各培养单位要加强任课教师在线教学管理和监督,做好线上教学预案,确保各门课程不停教

                                       研究生院

                                                                   二〇二一年八月三十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