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检查工作
2021-12-03 10:30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文明宿舍建设,增强我校研究生宿舍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打造内务整洁、秩序井然的宿舍育人环境,按照《关于开展研究生文明宿舍建设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研究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12月2日,学校开展研究生宿舍消防安全、内务卫生专项检查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及校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参加检查。

检查人员分四组对东部生活区高层A座、B座,1舍、6舍、7舍和西部生活区11舍、12舍、13舍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各组检查人员深入研究生宿舍,与研究生亲切交流,提醒研究生自觉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宿舍内存放和使用违章电器,规范电源插排铺装,离开宿舍时做到人走断电;做好宿舍环境卫生清理整洁工作,及时通风和倾倒垃圾;科学安排个人作息时间,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经检查,大部分研究生宿舍的安全及卫生状况良好,研究生文明宿舍建设成果明显。针对发现的个别问题,学校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研究生宿舍使用违章电器等情况的通报》,将严格按照《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从严从快进行处理。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研究生宿舍建设工作,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印发了《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责任制暂行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研究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明确各单位、各岗位安全职责,实行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责任制。下一步,学校将不定期对研究生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抽检,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宿舍文化内涵建设,着力打造安全、文明、整洁的研究生宿舍育人环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