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6篇学位论文获评2022年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2023-04-11 11:29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辽教通〔2023〕54号),我校6篇学位论文获评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评数量位居省属工科高校前列。其中,李帼昌教授指导的1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实现我校在该项评选中零的突破;同时,在公布的2022年辽宁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中,我校60篇被抽检学位论文全部合格,抽检论文中1篇学位论文被直接认定为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深化内涵、提升质量”为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核心目标,通过增设学位论文预开题和形式审查环节、实施研究生学位论文全盲审等措施,不断加强学位申请与授予各环节、全过程的规范管理和质量监督,并持续强化研究生导师、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委员会责任,严把学位论文出口关。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广大导师及研究生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显著增强,研究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科技或设计竞赛奖励等学术成果不断涌现,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稳步提升。

学校将进一步严抓培养全程监控与质量保证,强化研究生导师质量管控责任,建立健全导师岗位职责智能化、信息化监督与保障机制,完善导师与研究生学术共同体激励机制,提升导师育人主动性。同时,加强问责,增强导师“导学导研”意识,多举并措,努力提高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

沈阳建筑大学2022年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

序号

培养单位

学科/领域名称

作者姓名

导师姓名

论文题目

1

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

陈博文

李帼昌

高强方钢管高强混凝土柱受压性能及设计方法研究

沈阳建筑大学2022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按作者姓氏笔画排序)

序号

培养单位

学科/领域名称

作者姓名

导师姓名

论文题目

1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王刚

冯国会

农宅太阳能耦合电磁能供暖系统优化与案例分析

2

土木工程学院

结构工程

闫鹤丹

李帼昌

新型装配式铝合金内芯屈曲约束支撑力学性能及设计方法

3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

李阳阳

石怀涛

基于声振信号融合的滚动轴承故障特征提取方法研究

4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建筑与土木工程

张磊

冯国会

净零能耗建筑多能耦合供能系统构建及优化分析

5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

顾巧瑜

高治军

基于深度学习的建筑室内人体危险行为识别方法研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
欢迎关注
“研途”微信 研招微博 研招微网